个人存档用。We're being watched. Shoot all the way. 微博:@靛蓝菌

 

既然参加比赛,那么就要遵守比赛规则,要有比赛精神。既不恶意抹黑对手,不道德绑架队友,也绝不作弊。赢得起,更要输得起。


说实话,投票很苦,燃烧的都是每个人对CP的爱。为了给所爱的CP投票,你要以你的时间、金钱甚至身体健康为燃料,可你却未必能得到同等的实际的回报。

可是,投票也可以很有趣。很多人在投票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,收获了长期的宝贵的友谊。世界各地的人为了同样的CP而聚在一起,在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时间里,坚持不懈、并肩作战,这样的场面很燃,让人很有成就感。


投票大战也是一面镜子,能照出各种各样的人。有的人觉得为了赢可以不择手段,获胜才是硬道理。有的人因为输了就否定过去的努力,否定一起努力的人,觉得投票没有意义,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,觉得自己和其他人都是愚蠢的,甚至会迁怒于别家CP。有的人无论输赢都能保持初心,赢的时候能坦然接受鲜花,输的时候也能为对手喝彩。

小小投票,考验的却是人性。


有人说什么投票群里有电脑挂着不用操作的脚本。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群,也不知道脚本如何工作。如果是自动投票的脚本,那么我的建议是,不要用。如果投票群组织者还默许这种行为,那么我只能表示遗憾。(补充:据说后来弃用了。多说一句:因脚本没用而弃用,和因使用脚本是不对的而弃用,这两者所代表的价值观是不同的。还望三思。)


我解释一下,只要不是自动投票的脚本,就可以使用。例如去年Eonline投票,因为页面里有很多CP,肖根在比较靠后的位置,为了方便选中肖根,所以用了一个可以隐藏其他CP选项的脚本,最终投票还是手动投的,这个没问题,我也转发过那个脚本。可是,如果是自动投票的脚本,那就是不对的。


我觉得,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,有时候过程甚至更重要一些。

获胜难么?挺难的。可是更难的,是保持初心,是坚守原则。

如果你遵守规则,尽力而为,尊重对手也尊重队友,维护了粉丝群体的良好形象,那么无论最终结果如何,无愧于心的你都是赢家。

投票表面上是数据之争,实际上却是人性之争。


早在2015年投票的时候,少数输不起的别家粉丝诬蔑我们,说我们用了机器人作弊。诚诚恳恳投票的迷妹说:“我还真希望我是机器人呢,我已经不眠不休连续投票超过24小时了”。

说真的,作弊取得的胜利,是很廉价的。如果投票的不是活人,而是机器,那么投票比赛就变成了拼手段而不是拼人气,奖项的含金量也随着获胜难度的降低而降低。僵尸粉和活人粉,哪个更有意义?更何况,如果不是辛苦付出才能得到的,又怎么显出所得之物的珍贵?

不作弊,不只是遵守规则和尊重对手,更是尊重每一个诚诚恳恳投票、与我们并肩作战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队友,是在尊重有原则的自己。粉丝群体的名声是需要集体维护的。如果唾弃恶意投票和作弊的人,那么请不要让自己也变成那样的人。


我还是那句话。我投的每一张票,都是对肖根的爱与思念。这一份爱与思念,机器无法代替。我不强求胜利,只求无愧于心。

这是肖根最后一次进入Zimbio的比赛。我只希望肖根进场时带着爱与尊严,谢幕时也能很体面。


投票教程及链接见LOFTER:https://indigo5a2z.lofter.com/post/1d0393b6_e7b41d8

或者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5473332158/ExVjdssb7

评论(3)
热度(21)
Top

© 靛蓝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