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存档用。We're being watched. Shoot all the way. 微博:@靛蓝菌

 

【肖根】枪语

DATE: 4/15/14

SUBJECT IDENTIFIED

NAME: SINCLAIR, VERONICA

SSN: [ACCESS RESTRICTED]

OCCUPATION: CIA ANALYST

 

    “那么,请在这里签名。”仓库租赁负责人说道,“好的。租期为一年,钱货两讫。Ms. Sinclair,这是你的钥匙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棕发女子回以礼节性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真是个甜心。”负责人心想,离开了仓库。

    负责人甫一离开,女子便扬起了左嘴角,露出高深莫测的笑。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我们用这个仓库存放什么呢?”

 

    数月之后。

 

    “那些拉脱维亚朋友不再需要这些货了。”棕发女子开启了仓库门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机器的计划吗?”戴眼镜的男人问。

    “她坚持拯救你的无关号码,Harold。”

 

    某月某日。

 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我们的武器储备已经很充足了。”Root进仓库放下装满枪支的旅行包,自言自语。她拉开了旅行包的拉链,凌乱摆放的枪械呈现在眼前。她不慌不忙地从包里取出枪,一件一件地放进武器柜,在枪架上摆放整齐。

    Root沉默地摆放着,直到看到Smith & Wesson Bodyguard 380,思绪万千的她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    “Bodyguard……那时候的Sameen倒像是一个保镖——在某种程度上。”Root微微眯起眼睛,扬起了嘴角,继续说,“为了保护Harold,她二话不说就打伤了我的肩膀。”

    “噢?”似乎听到了什么,Root倏忽睁大了眼睛,继而微笑道,“她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。再见之时,她的准星指向的,的确不是膝盖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的确有信任问题。这把枪是最好的见证。”Root抬起右手,摸了摸左肩,那里曾有一个枪伤,“但是它也见证了我和她的破冰时刻——火辣,还带着硝烟。那是我第一次和他们一起出任务,为了把John从自杀行为中解救出来。在我第二次向她索要手枪的时候,她把它递给了我。曾伤害我的那把枪,现在就握在我的手里,而我成为了他们的临时保镖。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刻,也许我该在备忘录做上特别标记。噢,我不需要备忘录。因为我没理由忘记。”

    Root把S&W 380放在枪架的显眼处,然后继续她的整理工作。没一会,她再次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看看这是什么。Glock 17,你让我准备的保险。也许你也不知道它的保险期有多长。”Root用手指轻抚Glock 17的保险装置,默念“安全第一”。

    在那个阴暗潮湿的下水道,Root拆下了事先用热喷枪切除的铁栅栏,放走了Jason Greenfield。等Root把铁栅栏装回去的时候,耗尽子弹的她却成了瓮中之鳖。在关键时刻,Shaw仿佛从天而降,及时解决了“时刻警惕”的两个小喽啰。在那之后,Root就成为了Shaw的囚犯。

    在Root独自行走的旧日子里,她总能在危险来临之前便全身而退。可是只要牵扯到The Machine和Shaw,事情的走向总是充满变数。而她受伤的次数,也越来越多。

    Root向右稍微歪了一下头,对着The Machine问道:“及时回来找我的她,是你设置的第二重保险么?”

    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“现在只要是关于她的问题,你都不会回答我么?”Root有些恼火。

      还是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“有趣。”Root拿起一把M&P Shield,轻蔑地把玩着,“盾牌型,但我使用时却总有些不如意。为了让那个自大的民调专家逃出生天,在和金发疯子第一次对峙时,我不得不丢弃它。第二次对峙时,我的子弹用完了……”

    Root低垂着眼,沉默了好一阵。她又想起那个画面,那个一直在她脑海里重播的画面。手握之枪,有着盾牌之名,却无法阻挡射向自己及Shaw的子弹。

    “它还是有一点优点的,至少打伤过Martine。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Root终于打破了沉默,“下一次再让我遇到她,她就不只是受伤这么简单了。当子弹不管用的时候,我还有备用选项。”

    她在说到“简单”时,下意识地重读了。

    仓库里没有监控摄像头,手机也在Root的口袋里。The Machine看不到Root此时的表情,但仅凭声音也能感受到她的怒火。

    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Root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“你让我采购的枪械,都有言外之意?你不愿回答我关于Shaw的问题,却让我通过这些枪想起关于她的点点滴滴。”

    Root在装满枪械的袋子里胡乱地翻了起来。她要找一件东西。她相信它必定在The Machine的名单之上。

    她果然找到了。点45口径的USP Compact,全长180毫米,宽34毫米,高128.5毫米,弹匣容量为8发。紧凑型的USP,连击锤都小到藏在套筒内,十分适合便衣特工藏在身上。

    她看着那把USP Compact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这种枪,见证了开始,目睹了结束。

    该高兴?Root以Veronica Sinclair的身份,在曼哈顿的斯福克酒店1458房间与Shaw见面。初遇之时,Shaw便是带着USP Compact。听到洗手间的异常声响、握枪前去查看的Shaw,还来不及反应,就被Root电倒并捆绑。正因为此,才有了后来的故事。

    该悲伤?她想起证券交易所负六层一役。硝烟在枪林弹雨中弥漫,泪水在声嘶力竭中流淌。子弹耗尽,Shaw倒下了再也没站起来。电梯启动,她们被迫分离。这边是泪,那边是血;这边是生,那边是死。Shaw握着已经没子弹的USP Compact,中枪,旋转,倒下。那一系列画面在她脑海里不断重播,犹如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。

    该愤怒?虽然她鲜有愤怒情绪,但是想到Martine,想到知道一切却唯独不愿告诉她答案的The Machine,她有充分的理由释放她的怒火。可是仇人不在眼前,而神不可违抗。

    枪是新的,枪管无需清洁。Root一手握枪,另一手拿起柜子里的布擦拭枪身。她的动作很轻柔,仿佛正在抚摸的不是坚硬微凉的枪械,而是柔软温热的爱人。

    Root有些失神,而耳边的声音唤醒了她。

    “管理员遇险。”The Machine说。

    “告诉我地址,我马上去。”Root不假思索地带着USP Compact离开了仓库。这把枪见证了相聚和分离,但此时的Root,无法接受另一场分离。Samaritan的特工已经夺走了Shaw,她不能再失去Harold。

    “真高兴终于见到你了,Claire。帮我向你的老大捎个口信:Hi。”Root及时赶到,射伤Claire,成功解救了被挟持的Harold。

    关于Shaw的生死问题,The Machine还是没有回答。只要The Machine还没给出否定答案,Root始终心怀希望。希望不能弃,苦痛不能忘。曾伤害Shaw的Samaritan及其特工,Root不会轻易地放过他们。


=============正文及注释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

注释:

    1、美国时间2014年4月15日,是POI第三季第二十集播出的日子。本文背景是设定在Samaritan试运行后不久,TM就让Root租赁了仓库,用来储存资金武器等物品,做好反击准备;

    2、Veronica Sinclair是Root的假身份之一,这也是Root与Shaw初遇时使用的身份;

    3、“某月某日”是POI第四季第十五集Claire挟持Harold去Samaritan学校的那天。当天,Root用来射伤Claire肩膀的枪,是USP Compact;

    4、上文中Root的“备用选项”,是指近身格斗。第四季第十九集,用完子弹的她跟Martine在雪地里打架。“她就不只是受伤这么简单”,是指Root想杀Martine。

    5、【资料】肖根互动集所用枪械

    6、“连击锤都小到藏在套筒内,十分适合便衣特工藏在身上。”——摘自这里






     以下四张枪械图片来自imfdb(Internet Movie Firearms Database),型号依次是Smith & Wesson Bodyguard 380、Glock 17 (Full Auto)、Smith & Wesson M&P Shield和Heckler & Koch USP Compact。





评论(22)
热度(92)
Top

© 靛蓝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